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振奋!高铁站就在鹤山人的家门口!选址就在……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8-10-22 17:44

[摘要] 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了珠江肇高铁选址规划信息,珠海、江门、佛山、肇庆通过这条高铁便捷打通,珠三角地区350时速高铁规划建设加速,珠海机场、江门南站、高明、肇庆东站全部串接。新会、江海、蓬江、鹤山、斗门、鼎湖到高明机场将非常便利。

鹤山交通陆续传来好消息

珠江肇高铁启动选址规划

鹤山或将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

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了珠江肇高铁选址规划信息,珠海、江门、佛山、肇庆通过这条高铁便捷打通,珠三角地区350时速高铁规划建设加速,珠海机场、江门南站、高明、肇庆东站全部串接。新会、江海、蓬江、鹤山、斗门、鼎湖到高明机场将非常便利。

江门-肇庆段全长117公里,起自江门南站,经新会南坦岛、七堡镇,两越潭江,设大泽站,跨佛开高速、江罗高速公路后折向北,过325国道、270省道,设鹤山西站。出站后沿G94珠三角环线高速西侧,跨广明高速、广昆高速公路,设回龙、沙浦站,越西江,接入南广铁路、贵广铁路肇庆东站。

高恩高速项目进展顺利

鹤山、开平、恩平将实现南北对接

高恩高速项目进展顺利,计划明年上半年通车。据了解,高恩高速起于江罗高速高村互通,与广明高速延长线对接,是佛山市高明区广明高速与江罗高速的交点,往南经佛山高明区、云浮新兴县、江门开平市,在恩平市接开阳高速,并将与未来的中开高速对接。

高恩高速的建成可以达到南北相通,将开平、鹤山、恩平南北对接并往北对接高明,同时该高速与广明、佛开、开阳、江肇、新台、西二环江中、江罗、中开等多条高速公路组成区域高速公路网。高恩高速建成后有利于促进珠三角地区交通一体化,对加强广佛经济核心区与珠三角西翼的交通联系以及江门承接产业转移具有重要意义。

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选址落实

鹤山市民有望1时内到达机场

规划图

近日,高明区政府网对《高明区分区规划(2014-2020)》进行公示。规划提出,在更合镇新圩预留高明机场(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发展用地。

远景预留广州至湛江铁路和江肇铁路线位,预留轨道机场站,完善肇顺南城际、2号线延伸线与高明机场间的公共交通联系。

如今

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的选址已基本确定

与江门鹤山双合镇相邻

与镇中心距离不超过20公里

与江门市区约70公里


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建成后,高速公路将成为周边城市与机场进行对接的主要交通路径。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目前机场选址地高明区以及相邻的周边城市境内,只有江罗高速、江肇高速和广明高速,尚未形成以新干线机场为中心的高速路网格局。位于机场东面的江门目前与机场选址地之间已有多条高速公路通车。据江门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肇高速、江罗高速已建成通车,高恩高速正在动工建设,汕湛高速粤西段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其中,江罗高速起于鹤山市共和镇,与江鹤高速相接,向西先后途经新会、开平、高明;江肇高速公路呈南北走向,起于蓬江区杜阮镇,经鹤山市后可达到高明。借助这两条高速通道,未来鹤山市民从市区出发,可在一时内到达珠三角新干线机场。

鹤山将形成“铁公机”联运体系

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物流枢纽蓄势待发

路通财通。两年来,珠江两岸的路桥互通进入到一个超级井喷的阶段,包括三条跨江大桥、两条跨江高铁,都将在未来几年全线贯通,这是过去未曾有过的盛况。

粤港澳大湾区时代,江门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珠西战略”的策源地、主战场和增长极,而鹤山作为珠西物流中心,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会。

鹤山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位于珠三角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经济圈”的交汇处,既是江门对接广佛,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通往粤西和东盟的重要枢纽。

公路:佛开、江肇、江罗、江鹤、广中江5条高速公路和江门大道、325国道、270省道等3条城市快速路在鹤山交汇,1时可广州、珠海。

铁路:广珠铁路、南沙港铁路贯穿南北,往北通过广州直联铁路网,往南高栏、南沙两大万吨级国际港。

水路:拥有国家一类口岸鹤山港,货物年吞吐量达300万吨。

重大利好:紧邻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直接辐射空港经济红利,另外范围内有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珠海机场三个国际机场,对外交往极为便利。

除了多条重要高速公路的开通,规划中的珠江肇高铁将让鹤山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的建设也将填补鹤山市无空港资源的空白。这意味着,鹤山的交通形态将更加丰富,有望形成“海陆空”全方位发展的大交通格局,这为鹤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物流枢纽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新时代 新形势 新机遇

鹤山推动一城三中心建设

迎来了新的动力

鹤山要提振发展信心

紧抓机遇  推进发展提质增效

建设珠西门户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