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碧桂园、恒大、万科“房企百强”前三名均在江门布局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8-09-14 10:15

[摘要] 近日,佛山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广东江门蓬江里村旧村改造项目,中标费率以土地出让金金额溢价上浮20 %,或将带动江门“旧改”项目迎来新一轮发展。

近日,佛山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广东江门蓬江里村旧村改造项目,中标费率以土地出让金金额溢价上浮20 %,或将带动江门“旧改”项目迎来新一轮发展。而万科的进驻,标志着目前位于中国地产百强企业前三的碧桂园、恒大和万科均在江门布局,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得以显现。

实力房企纷纷入驻江门

据了解,2017年,孔雀城、中海地产、雅居乐以及富力等房企纷纷进入江门城区,2018年,深圳华强、联发集团、中梁地产和合景泰富等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进驻江门。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进,目前在广州、深圳房企拿地门槛越来越高,大型房企纷纷转战、布局广深周边城市,佛山、东莞等地地价和房价在此拉动下都有所提升。

江门的房价目前在湾区相对处于“洼地”,同时,土地市场储备相对丰富,对于房企而言,无疑是布局的好区域。因此,除了蓬江、江海这样的江门中心区域外,包括靠近佛山的鹤山以及打造珠西枢纽的新会,都成为房企落子江门的热门区域。

万科低调拿下蓬江项目

此次,万科进入江门比较低调,中标的是旧城改造项目。项目位于蓬江环市街道迎宾西路北侧,建设用地的面积为17.51万平方米,约262.2亩,共分6个地块。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将采取合作开发模式进行。佛山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以92.28的综合评分中标该项目,中标费率以土地出让金金额溢价上浮20%。

根据招标公告,该项目的投标人或其所属集团公司须具备主管部门颁发的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且须为上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时须在广东省范围内具备成功的“三旧改造”项目经验。该项目仅接受单独主体投标,不接受联合体供应商。

9月5日,里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发布了拆迁通知,通知要求在10月10日前,规划范围内的村民需将房屋及附属物内物品清空并迁出。此次“旧改”涉及的房屋补偿比例为1:1.1,即100平方米可补偿110平方米,产权归属个人,且可以进行交易。此外,50平方米以上的可补偿小车车位,50平方米以下的补偿摩托车车位。

多宗“旧改”项目蓄势待发

万科选择“旧改”进入江门,是否意味着江门“旧改”迎来发展新机遇?这值得关注。另外,江门本地开发商帕佳图获得白石村一旧村改造项目。日前,白石经联社发布对白石“三旧改造”7号地块以及9号地块房地产合作开发项目的竞标中标公告,江门市帕佳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中标价为两亿元,这是继水南六里旧村改造后,帕佳图再次获得旧村改造项目。

据介绍,本次白石经联社挂出的地块为“三旧改造”7号地块和9号地块。其中,7号地块位于蓬江区白石大道北侧月岭地段、9号地块位于蓬江区白石大道与港口二路交叉口西南侧,两宗用地合共60745.9㎡(约91亩)。

目前,7号地块已取得国有土地证,土地性质为居住用地,规划用地面积为17826㎡(26.74亩),建设用地面积为13964 .8㎡(20.95亩),容积率2.92,建筑密度≤30%,目前,该地块现状为待拆迁,地上计有民房53间(其中,已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的6间,待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47间,待拆迁房屋总面积为6309㎡)。

9号地块未取得国有土地证,但已缴清土地出让款,土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规划用地面积为42919.9㎡(64.38亩),建设用地面积为29982㎡(44.97亩,其中建设用地中的商业面积为12931㎡),综合容积率2.0,建筑密度≤35%,目前,该地块现状为待拆迁,地上计有民房60间(其中,已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的46间,待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14间 ,待 拆 迁 房 屋 总 面 积 为11122.79㎡)。

据了解,目前江门还有多宗旧村改造项目准备启动,包括水南村、白石村甚至荷塘都有村居在筹备改造工作。其中,水南亨美里旧村改造项目已被江门本地某房地产代理公司联合本地财团共同收购并持续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